初中运动会作文
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拉开了序幕,动物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瞧!那里在举行举重比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是弱小的蚂蚁,和庞大的大象。大象轻蔑的说:“这么小的动物,想来跟我比举重,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大力士。”观众替蚂蚁捏了把汗。但是,比赛规则是要举起自己的体重两倍的物体。裁判员一声令下,大象自信满满地说:“才只有这么一点点的挑战难度,连身手都没有活动开,我就能通过,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话音刚落,裁判员就请出两头跟运动员大象的体重一模一样的大象。大象用鼻子使劲一圈,可是那只大象一动也不动;大象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那只大象还是纹丝不动;大象是出了吃奶的劲,那只大象还是不动,倒把大象累得气喘吁吁,精疲力尽,只好惭愧地走下了台。轮到蚂蚁挑战了,裁判员也请两只跟运动员蚂蚁的体重一样的蚂蚁,蚂蚁轻轻松松地举起他们,观众们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胜利属于蚂蚁。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以貌取人。指导老师:吴老师点评:文章绘声绘色地描写了一场森林运动会,结尾给予人们启示,描写十分生动。
森林运动大赛 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大赛正式拉开序幕了,小动物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小马正在练习跑步,小猴开心地在练习爬树,小青蛙在认真学游泳。小猪看见了自己的朋友们都在认真学习,大吃一惊,都让它心痒痒了。所以,小猪决定去拜师。小猪来到小马的练习地,看见小马在认真练习。只要一听见枪声,小马就向终点飞奔而去,就像飓风一样快,都让小猪目瞪口呆了。等小猪练跑的时候,小猪没走几步就气喘吁吁了,它的肚子上下抖动。小猪心想:跑步太累了,根本不适合老猪,我还是拜别的师傅吧。小猪来到小猴那,看见小猴子在爬树,它手脚并用,向上灵活地爬,一眨眼功夫就到了树顶。小猪开始爬了,不过树像涂了润滑油一样,小猪怎么也爬不上去,让它晕头转向。小猪心里想:爬树太难了,还会摔烂屁股的,还是换一个吧。小猪又又来找小青蛙,小青蛙正在游泳。它一会儿用前肢划出水浪,一会儿又有后肢往前蹬,小青蛙蹬一次就往前游一大步,它的姿势真是美极了。小猪试的时候,它一跳进水里,就沉到了水底。它拼命挣扎,喝了好几口水,还差一点送了命。它想:游泳比跑步和爬树还难,而且我差点没命了。比赛结束了,小马得了跑步冠军,小猴得了爬树冠军,小青蛙得了游泳冠军,可小猪什么也没有。小朋友,你知道为什么吗?点评:文章详细描写了小猪学艺的过程,通过小猪学艺向人们揭示了一个道理,结尾开放式,很吸引人,很生动。
森林运动会 萌芽班 杨子晗 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小动物们纷纷来参加或报名,它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小猪决定去参加运动会,准备在运动会上大显身手。于是,小猪想拜一位师傅。在路上,小猪看到了小猴在练习爬树:只见它右手抱着树杆,猛地一跃就跳到了树顶上。小猪一见,想要拜小猴为师。于是,小猪上前行礼问道:“我想拜你为师,好吗?”小猴说:“没问题。”可小猪的肚皮实在是太大了,它一爬上去,一棵大树都快要被压倒了。小猪觉得自己不适合学爬树,他告别了小猴,又去学其他本领了。小猪继续向前走,走着走着,小猪又看到了在练习跳远的袋鼠。看袋鼠半蹲,一跃,跳地非常远。小猪想:跳远可真简单啊,比爬树轻松多了。于是,小猪就上前说:“我要拜你为师,可以吗?”袋鼠说:“好啊。”猪小猪向前一跃,结果摔了一大跤,不一会儿,还累得气喘吁吁。于是小猪觉得跳远太辛苦了,他告别了袋鼠。小猪又看见小白兔在练习跑步,只见小白兔像离弦的箭,不一会儿跑出很远。小猪向小白兔说:“我要拜你为师。”小白兔说:“好啊。”小猪跑了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决定不学跑步了。最后的成绩是:小白兔是跑步冠军,小猴是爬树冠军,袋鼠是跳远冠军。小朋友们,小猪学什么都半途而废,我们不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