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1
在我心中,我爸爸是这样的……
他永远是家庭、朋友、亲戚眼中的“男子四项全能”。
第一项就是抽烟。以前我爸经常抽烟,有时还在我写作业的那屋抽,还专找我写作业的时候抽。由于烟味太大我的身体开始有反应了,呛得我咳嗽声连天,我妈一听不对劲,立马把爸爸一脚踢出门外,让他抽完再进来。
第二项是喝酒。只要有人请,他就会喝得大醉,还会耍酒疯。一旦喝醉,回到家里,一定会找我麻烦。有时会因为某事暴打我一顿。还有时会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有,反正各种找茬儿,他喝酒还算能喝,至少一坛。有时会拉我玩游戏,但大多数是我找他。通常满面通红。有一次我在家玩手机,他一过来就把我手机抢走,问:“写完作业了吗?”我答到:“爸,现在是寒假,作业还有六天才发。爸,你是不是又喝多啦?”我抬头问。果真,他满面通红,一定又喝了不少。我要去告诉我妈,我爸立马认怂,拿出一把糖果逗我开心。
第四项(由于第三项有点那个什么,所以我不写了,写出来会让我颜面尽失。)是玩手机。这个实在太难戒了,我妈管都没用。每次我找他问问题,他一般都在玩手机,这时他的回答只有两个“不知道!”“问你妈去!”。有一次我有一个数学题不会解不开,去问他。刚好我妈不在家,他说:“问你妈去!”我回答:“我妈出去了。”他说:“打个电话不就得了。”我说:“我有电话卡吗?”他把手机放,一把把我推出去,又来了一句:“用你奶奶电话打。”
这就是我的“男子四项全能”爸爸。虽然毛病多,但现在已经没有多少啦,由于我妈妈和我奶奶的“严厉管束”我爸已经戒掉了,不吃素,打人呀,这些毛病。呀!要我怎么把第三项说出来了。平时我们家里比较爱吃肉,我一天三顿都要有肉,我爸也是如此。然而,随着他变肥,我变高,家人也不同意我爸吃肉了。由于体重上涨,我们一家都有了反应,一到夏天,衣服就越来越难洗,由于一身膘,汉越来越多,味越来越重,最后只好一天三顿吃素了,由于这个“特别行动”,我爸终于回到了老样子。
打人就比较容易戒了,只要去听一场“科学教育讲座”就戒好了,而我至今也不知道讲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