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在我脑海里,爸爸一直是个严肃而不讲道理的人。当我早上还想再睡会儿时,他已经把我的被子收走;当我晚上还想看会儿故事书时,他已经把灯给熄灭;当我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他却一定要我坐正;当我不想吃水果时,他已经把水果削好或剥好送到我嘴边;当我正与小伙伴玩得开心时,他却一定要我回家……。爸爸经常不顾及我的想法和感受,有时我都在怀疑:他是我的爸爸吗?可是今年国庆节期间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10月2日,我们一家和爸爸两个同事一家去长洲岛玩。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小雨,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当我看到海浪和沙滩时,我早就兴奋得忘记了一切。当我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拉着手正准备冲向大海时,一位阿姨说:“天在下雨,小孩会感冒的,不能去。”另一个阿姨说:“浪太大,很危险,不能去。”我妈妈也附和道:“是啊!不能去。”两个小伙伴只好作罢。我好失望!就用祈求的眼光看着爸爸,他好像明白我的心事,不顾妈妈的一再反对,迅速脱下皮鞋和袜子,对我说:“走,爸爸陪你去赶海。”我开心极了!拉起爸爸的手以最快地速度冲向大海。海浪退时,我们前进。海浪前进时,我们快速后退。海浪再退时,我们再前进。海浪再前进时,我们再快速后退。如此,不知多少个来回,虽然偶尔海浪会把我的裙边打湿,但我一点也不介意,我一直沉浸在快乐的追逐和嬉戏中。当我累了往回走时,看见一位男孩在用沙子砌城堡,我忍不住想加入,可是男孩却用不屑地口气对我说:“你会砌吗?”虽然我不会砌,但他的不屑激起了我的斗志,我说:“比一比就知道。”虽然经过很多努力,但是最终我还是输给了那位小男孩,我的城堡明显比他差多了。正当我感到很沮丧的时候,我爸爸却对我说:“虽然你不会砌城堡,但你却敢于挑战那位男孩,这本身就表明了你的勇敢和自信。你今天挑战失败,仅仅是因为你下的功夫不够或他经验比你丰富。爸爸相信你:只要你给时间和机会,你肯定会比那小男孩棒!”
这一天,我非常开心,特别是当我看到一直用可怜巴巴眼神看着我的小伙伴时,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朋友!因为我发现爸爸完全不是原来想象中那样,他对我充满了理解、信任和支持,特别是在我遇到挫折时,能够及时给我鼓励和信心。这就是我理解的幸福,我喜欢这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