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2
我的爸爸是个哑巴,我常为此感到自卑,感到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从记事起,我就隐隐约约感到一种同情的目光,这种目光无论我走到哪儿,它始终伴随着我,并夹着几声悄悄的议论。“这孩子的爸爸是一个哑巴。”说话的人摇头叹息。
每次回家看到爸爸我就把一肚子委屈发泄出来,摔桌子、扔椅子。爸爸只是无言地望着我,然后默默地收拾我的“杰作”。每每这时,我真想哭,真想大哭。每次我走路,专捡没人的地方走,到校后总是沉默不语。别的同学自豪地谈起自己的爸爸时,我总是默默地站在一边,悲伤地承受着那份不公平的“悲伤”。因此,凡是和爸爸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和他离一段距离,生怕别人知道他是我爸爸。爸爸也似乎感觉到这一点,也尽量避免和我在一起。
有一次,学校开家长会,别的同学都兴高采烈,而我却闷闷不乐。回家跟妈妈一说,爸爸的脸上却显出一脸喜悦。妈妈说:“就让你爸爸去吧!”爸爸的眼神中含着企盼,我却狠狠地把书包摔在桌子上,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委屈地哭了起来。这次家长会最后还是妈妈去了。
晚上回到家里。只见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王海,都是爸爸不好,爸爸给你丢脸了,爸爸对不起你,可我从内心深处为有你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无论你将来受到什么挫折,爸爸在心里为你分担一切。如果你取得成功,爸爸在心里为你祝福”看着看着;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泪眼朦胧中,我似乎看到每次我拿回奖状时,爸爸总是咧开大嘴笑得合不拢口的情景。那忙上忙下粘贴奖状的身影仿佛又在我眼前晃动起来。对了,还有那次发高烧,是爸爸抱起我就往医院跑。爸爸那善解人意哀怨、企盼的眼神在我眼前晃动。千情万绪涌上我的心头。终于,我爆发出了一个我似曾陌生的字眼:“爸爸!”同时,泪水又像块堤的洪水奔涌而下。
不知何时,爸爸已局促不安地站在门口,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头扎进爸爸的怀里。我在心中默念着:“爸爸原谅儿子吧!都是儿子不好,太好面子了。下次开家长会,我一定要你去。”爸爸也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又咧开大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