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圣诞节快到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爸爸!
我爸爸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建筑工人,他已到了不惑之年,但他的身体还是很硬朗,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粗壮的眉毛,像个魔术师,时而像个威武的将军,时而像个温顺的小猫咪,眉毛下面是一双小眼睛,眼睛虽小,却常常闪烁着睿智的光芒,眼睛下面是一个高高的鼻子。
爸爸他虽然忙,但是对我们无微不至,记得又一次,我考试不理想,试卷发下来时,看到同学们那“幸灾乐祸”的眼神,我就想哭,但我不能哭,哭了就表示我真的“很差”,放学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捂上被子无声地哭:为什么,我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差,明明这么努力地学习还考得这么差,梁海浪,你真的是个“大笨蛋”?这时,爸爸走过来安慰并和蔼地对我说说:“哭吧!哭完了就过去啦,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了失败才会有成功,你看每个发明家的优秀的作品哪一个不是经过上千次的失败才获取成功的呢?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逃避它,克服不了自己对它的恐惧。”是啊!爸爸,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恐怕现在还走不出失利的阴影。
爸爸虽然对我们很慈爱,但也很严格,小时候,我不小心把家里的碗打碎了,没人在家,我虽然害怕却还是把碎碗收拾好啦,然后像个没事得人一样出去玩,晚上回来的时候就听到妈妈对爸爸说,好像少了几个碗,我一听害怕地缩了缩头。假装没听见,对妈妈说:“妈妈,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妈妈说:“没事。”我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我在房间里说的话全被爸爸听到了,爸爸敲门问我:“睡了吗?”我说没呢。爸爸说:“我可以进来吗。”“嗯。”爸爸径直走到床边坐下,说:“碗是你打破的吧?”听到这话,我一惊,连忙说:“不是我,我去外面玩了,我也不知道谁打破的。”爸爸生气得说:“做错事不要紧,重要的是勇于承认并改正,我惭愧得低下了头:“爸爸,对不起,我不该说谎的,你能原谅我吗?”爸爸和蔼地说:“我可以原谅你,但你必须去向妈妈承认错误,而且你明天必须写一份保证书和悔过书。”“嗯,谢谢爸爸”
这就是我爸爸,一个对们无微不至却异常严格的好父亲。在这特
殊的日子里,我想对你说“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