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三棒子打不出一个屁来”。我的爸爸就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但是他很受亲友的尊敬,为什么呢?因为他有一副热心肠,常常帮助有困难的人。
我的爸爸是个大老板,他中等个子,瘦瘦的身板儿,看他其貌不扬,但是他乐于助人。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帅的爸爸。
记得有一次,春节快到了,爸爸带我去耀达百货买新衣。我满心欢喜地坐在车上,想着自己穿上新衣帅气的样子,心里美滋滋的。这时,一位二三十岁的叔叔正慢慢地开着摩托车。突然,一辆保时捷跑车像一阵风样疾驰而来,爸爸迅速踩了刹车,吓得我出了一声冷汗。这时,我听见一声惨叫,往窗外一看,那位骑摩托车的叔叔倒在了血泊中,保时捷早已没踪影,这可怎么办呀!这时爸爸下车了,跑到那位叔叔身边,爸爸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可120急救车太忙了正在接另一位病人,没法立刻赶过来。爸爸看了看那位叔叔,果断决定,背起叔叔就往我们家的车跑来。啊,爸爸竟然把浑身是血的人放在自己家的车里,疯了吧!假如中途死在车里那不是晦气吗?就算活着,也会把车弄脏不好洗。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狠狠地白了我一眼,似乎在告诉我:“现在最要紧的是救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于是,我立刻把后座上的东西清理掉,好让那叔叔躺下。爸爸坐上驾驶座发动了汽车,眉头紧锁,表情凝重,我们一路飞驰,连闯了两个红灯,又一次差点撞上其他的车,我坐在车里吓得心砰砰直跳。
到了医院,爸爸和护士阿姨一起把那位叔叔抬上了手术车。爸爸还掏出信用卡帮叔叔垫付了住院押金。等叔叔被推进手术室后,爸爸这才拿起那位叔叔的手机联系他的家人。他的家人急匆匆地赶到了医院,在大致了解情况后,拉着爸爸的手千恩万谢,有一位奶奶,是那位叔叔的母亲,一下子在爸爸面前跪了下来,热泪盈眶。爸爸急忙把奶奶搀了起来说:“这样的事情谁碰上都会做的,不用谢。”
因为这件事情,那天我没有买成衣服,但我心里没有丝毫遗憾。
第二天,电视上播出了老爸救人的新闻,亲友和厂里的工人们都对老爸赞不绝口。
我的老爸是个英雄,谁也比不过他,我爱我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