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在我家房间外面的阳台上,每隔一段时间后,上面就积满了一层黑色的干枯的粪便。每次妈妈清除完粪便,都要说上一句:“这是你爸爸的杰作!”可我心里想,这明明是一撮蝙蝠屎,怎么会是老爸的“杰作”呢?妈妈说:“这就是懒虫屎啊。”我恍然大悟。
说到“懒虫”这一称号,我爸爸还真当之无愧!记得有一次,我和老妈都起床了,我已经开始做我的家庭作业了,妈妈上街买回了原料,做完了她昨晚刚学会的营养早餐。不一会儿,我们品尝完了属于自己的一份营养早餐,太阳也已经升得老高,可爸爸还在床上呼呼大睡。妈妈一边收拾碗筷,一边对我说:“去把你爸爸叫起来!”我小心地走到房间里,做了个深呼吸,大声喊道:“爸爸,起床啦!”可是爸爸睡在床上像没有听见似的,翻了翻身子,又呼呼地睡下去了。我一连又喊了两声,可是丝毫不起作用,只好对妈妈说“妈妈,爸爸他不起来!”,不一会儿,我听到地板上发出了“咚咚咚”地响声,原来妈妈一手拿着菜刀,一手拿着锅铲,气冲冲地走过来,将菜刀和锅铲子狠狠地一碰,大声叫道:“咋啦,今儿个还长胆子了不是!”“快跟我起来!”这老妈驾到,老爸的感觉还就是不同,只见老爸一骨碌地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嗨,这老妈说的还真没有错!”
在我们家,只要有客人来,别人都会说,“这么多书啊!”是的,我都觉得我们家可以开一个图书馆了。那书柜上排满了书,桌子上摆满了书,床当头放的是书,就连厕所旁边的窗台上也放的是书,所以我老妈有时候也说,你爸呀,他还是一条“书虫”。确实。我老爸呀,书就是他的命,命就是狗屎。为了看书,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只要他有哪本书没有找到,他就会哭天喊地的。记得有一次我在客厅里看电视,“我的新版《水浒传》呢,怎么有没有看见啦!”这声音吵得我都不可开交,于是我只有帮忙他一起来找。客厅没有,书房没有,卧室也没有。“这书会跑到哪儿去呢?”我都已经有点不耐烦了。最后走进卫生间一看,呵,放在卫生间的椅子上,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一条“懒虫”就已经够妈妈烦了,可我们家却还加上了一条“书虫”,那就真是烦上加烦了。难怪妈妈常常在家里和他折腾。哎,真难为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