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4
爸爸一大清早,就会敲锣打鼓的准备丰盛的早餐,让不时都嘴馋的我,有享受如国王般美食的佳肴,当我们大口大口吃着香喷喷的火腿蛋饼和可口香浓的鲜奶时,爸爸总是苦口婆心的叮嘱我上学不要调皮捣蛋,要听从老师的教诲,努力不懈的学习,和同学好好的相处,都怪自己容易玩到得意忘形,忘了分寸才让父亲操心不已。
爸爸脚有残疾,行动不便,然而他还是日复一日到菜园鸡舍里面拔草浇菜喂鸡,不管太阳多么的让人难以忍受,经营菜园的决心从不曾动摇,即使鸡舍常常恶臭难闻,他还是细心照料着这一片爷爷留下来的土地,若是假日我总是会心疼的跑去帮忙和送上冰凉解渴的茶水,希望能减低爸爸的辛劳。
父亲在下午常会在我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苦苦哀求下,带我四处去晃晃,看到我乐不可支的下去抓螃蟹,心满意足的模样,爸爸会欣慰的回到车上休息片刻,回到家按照惯例他又得去填饱那群饥肠辘辘的鸡,一把把饲料和米饭有如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有时不小心还会被那不知好歹的鸡狠狠咬上一口呢!
由于我常常一大早就喊饿,因此他常常代替工作在外的妈妈执行‘家庭煮夫’的任务,白天早已忙到满头大汗的他,我看不用放盐巴都能让菜跟海水一样的咸,然而看到他如此辛劳还得忍受油烟味来下厨,心里仍然有说不出来的感动,等我吃饱喝足,爸爸会去看他最爱的本土连戏剧,每次都被剧情影响情绪,虽然不像妈妈会哭的死去活来,但也总是恨的牙痒痒的痛骂里面的大反派根本不是人,我总是不以为然的跟爸爸说那只是编出来的故事,爸爸才会平息大动的肝火。
检查我的功课也是他的例行公事,由于我的字‘龙飞凤舞’常常被他纠正,他常常告如我人如其字,从字迹可以看出一个人做事的态度,因此不希望我敷衍了事,等关心完我的课业他会去泡杯牛奶或是小酌清酒几杯,以前的他喝酒可说是毫无节制,胃有如无底洞一样,黄汤下肚是他最割舍不掉的嗜好,直到身体开始出了状况,在我和妈妈的晓以大义和动之以情之下,他已经不会再贪杯了。
爸爸虽然因为脚疾让许多公司拒于门外,然而他在家的工作也不轻松,无论是下厨或种菜养鸡,都让他疲于奔命,他是如此的辛苦,想想常常任性妄为的我,真是太不懂事了,子游:‘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从今天起对我会对父母更和颜悦色,发自内心的尊敬他们,并谨言慎行,不再让他为我担忧,并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品格也有才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