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8
一个月明人静的傍晚,我悄悄地潜入爸爸的房间,想看看老爸到底在干什么。我轻轻地将鞋子脱了放在地面上,我将脖子伸进门里,左瞧瞧右瞧瞧,虽然看见了老爸,但就是不知道手上拿的是什么,我着急死了我,突然“哐当”一声,我发现我身旁的椅子倒了,我心里想:糟了,怎么办爸爸知道就惨了。不可思议的是,爸爸居然没有丝毫反应,依然如醉如痴、津津有味的看着。我模模糊糊的听到一些若隐若现的声音,有一点嘶哑,我环顾四周附近没有人,我猜疑着,难道说是爸爸?哦,我凑近了听,果然是爸爸,也看见了爸爸手里拿的是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同时喃喃自语地目不转睛地盯着,赞不绝口里面的好词佳句,我舍不得去打扰他,只好偷偷溜走。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新华书店买书,我想买《青铜葵花》,我就去问书店阿姨,在那个书柜的,我就噔噔蹬跑去哪了,可我一转身爸爸就不见了。我走瞧瞧右瞧瞧,1楼、2楼、3楼……几乎跑遍了整栋楼也不见爸爸的身影,感觉刚刚翻山越岭、长途跋涉,累死我了,我真想拿个花瓶来扔了消消气。
我向左边瞄了一眼,忽然我看见了爸爸的身影,想玩儿躲迷藏似的,爸爸的那本书几乎已经将脸庞遮完了,他似乎在跟谁交头接耳,原来是在跟书娃娃说悄悄话呢。
我不好意思去打扰爸爸看书,便耐心的靠着墙壁等待。半小时、1小时、1个半小时,我终于等得不耐烦啦。我急忙向爸爸那儿走去,“爸爸,爸爸走啦都四点半了,你已经看了1个半小时了!”爸爸慢条斯理地回答我:“好了好了,还剩几页了了马上就看完了,5分钟。”我苦苦期望的那个东西,5点钟他们点就要关门了,而爸爸却不紧不慢的在看闲书。3分钟、4分钟、5分钟,啊,时间终于到了。爸爸的书也看完了,而我的东西却泡汤了。
爸爸在出门之后,有一步阶梯,爸爸没注意就被绊了一跤,老爸说:“我正在回味那本书自己欣赏的一些片段,又在脑子里将从书中学到了东西回想了一下!”。
爸爸能用心去读书,真正的读,不像我们看一眼就叫读完了,爸爸能够全神贯注地去安安静静地读,我十分欣赏爸爸的这两点。同时也表达了爸爸对书的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