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6
自从上次乌鸦被狐狸骗了之后懊悔不已,这天又碰见了狐狸,乌鸦决定捉弄一下它。
乌鸦找来了一块肥肉,在里面藏了一块石头,放在了树上,它先在狐狸旁唱歌,又叼着肉飞在它的头上,狐狸已经饿了几天了,一点食物也没找着,饿得眼冒金星,见着了肉,便又想骗走它找着的肉,“亲爱的乌鸦小姐,您真是越来越好看了。”狐狸赞美道。乌鸦没理它,继续飞着,狐狸眼珠子一转,又生一计,它说:“你家的小乌鸦被老鹰给抓走了!”乌鸦立刻飞了回去,可并没有松口,保证小乌鸦安全了之后,它设了一个陷阱,又把肉放在了狐狸的前面,狐狸一见肉立刻扑了上去吞进了肚子里,忽然它的喉咙里好像有一个东西,吐了出来一看是一块石头,狐狸追着乌鸦一边跑一边喊:“该死的乌鸦你快给我站住!”等狐狸跑到圈套时,乌鸦已经很累了,狐狸却没有踩到它设的圈套,它便说:“停一下、停一下,我先喝口水,你再来追我吧。”狐狸同意了,于是,它喝足了水,又想再这么跑下去不是办法,应该逃走,它飞过了一条小溪,因为没有桥了,狐狸只能停了下。
最后狐狸终于改掉了坏毛病,做了一个十分懂礼貌的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