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9
小狐狸和小乌鸦那只上了老狐狸的当掉了肉片的老乌鸦,十分沉痛的向小乌鸦讲了自己当年受骗的经过,要小乌鸦记隹这个教训,提出奉承诰里可能隐藏着的阴谋诡计。小乌鸦连连点头说:“是”。有天,小乌鸦衔着一片肉,停在一棵树上,它心里想:要是我碰上狐狸,一定不会上当。巧得很,这时,一只小狐狸走过来。它见了小乌鸦,随即笑脸地走过去,想跟小乌鸦交个朋友,可是小乌鸦听了老乌鸦的教导,不理小狐狸,因为小乌鸦心地很善良,也不想用阴谋诡计去害小狐狸。小乌鸦就又往前飞,刚到一棵树上,准备停下,不小心,没站稳,掉了下来,小乌鸦还没反应过来,就掉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上了,它很疑惑,想:如果是草地上也一定很刺人呀!为什么这里这么软呢?它低头一看,一只红红的东西——小狐狸!小乌鸦跳下来问小狐狸:“你为什么要接着我呢?”小狐狸说:“我担心野草会刺痛你!”小乌鸦想:“小狐狸这么好,为什么妈妈一定要说狐狸家族很坏呢?”小狐狸好像看透了它的心思,说:“我们家族因为经常说谎,所以,没人跟我玩,我一个朋友也没有,所以我很希望有一个朋友,”两有好朋友就这样一直聊到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