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2
受骗以后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满脸堆笑地说:“乌鸦小姐,您的羽毛真漂亮啊!黑得发亮啊!”乌鸦看也不看狐狸一眼,心想:“哼!随你去讲吧,我是绝不会张口的,再也不上你的当了!”狐狸又说了一些奉承话,见不起作用,便改口骂了起来。狐狸指着乌鸦骂道:“臭乌鸦,你真是表里如一!外表是个丑八怪,内心也是个丑八怪!那羽毛真是难看极了,就是那么黑!那嗓子真难听,‘哇、哇、哇’的,简直就是噪音!……”。狐狸看了看乌鸦,乌鸦明显眼中已烧起了怒火。
狐狸继续片刻不停地骂乌鸦,越骂越狂!乌鸦压不住心中的怒火,她把肉挂在了树枝上,一个俯冲飞下来,要啄狐狸。乌鸦心想:“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这样狐狸你就骗不到我的肉啦!”
狐狸眼珠一转,想到了办法:前几天我看见有个猎人用的笼子,就在那边,让我来试试……。狐狸假装拼命跑,乌鸦在后面也跟着飞,到了那个发现笼子的地方,狐狸拿起一个笼子就朝着乌鸦扣了下去……。
狐狸待乌鸦在笼子里折腾够了,打开笼子,一口就把筋疲力尽的乌鸦咬死了,然后慢慢享用了她那鲜嫩美味的肉。
而那块肉,仍挂在技头,随着微风摇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