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5
上次,狐狸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上次,狐狸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乌鸦的美味据为己有,森林王国的动物们纷纷赞扬狐狸是智多星,还专门修了一座智慧庙。为此,狐狸觉得自己的确是聪明无比,不禁飘飘然。
这一天,狐狸又遇见口中衔肉的乌鸦,饥饿的狐狸万分开心:哈哈,我的美味马上就要到手了!狐狸想,乌鸦这家伙笨,我还用上次的办法,把它嘴里的肉骗到手。于是,他对乌鸦说:“乌鸦,咱们哥俩好久不见了,听说你的歌声越来越动听了,森林王国里的动物都被你的歌声深深的打动过,不知我有没有福气听你唱一首歌?”乌鸦想:这狡猾的狐狸又准备打肉的主意,哼,门都没有!看我怎么收拾你!
于是,乌鸦在树林里慢慢地飞,狐狸在地上紧紧地追,乌鸦飞到森林里最大的那棵树上,狐狸在树下又花言巧语地奉承乌鸦,乌鸦昂着头,不动声色地唱了起来,一张嘴,那块肉掉了下来,眼疾手快的狐狸赶忙用嘴接着,肉就掉进了它的嘴里,狐狸迫不及待地咬一口,只听见他“哇”的一声大叫起来。
原来,乌鸦趁狐狸歇息的时候,将一根带刺的树枝夹在了肉里,狐狸一咬肉,刺就扎进舌头,鲜血直流,他不叫就怪了。顿时狐狸火冒三丈,想骂乌鸦吧,说不出话来;想把肉吐出来吧,树枝又卡在嘴里,怎么吐也吐不出来。狐狸想:这乌鸦是吃一堑长一智啊!看来,现在用老办法是行不通了。想完,狐狸憋着一肚子火灰溜溜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