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7
自从老乌鸦被老狐狸骗了以后,就告诉小乌鸦:“孩子,你以后可要吸取爸爸的教训,不要给狐狸们骗了!”“嗯!”小乌鸦吧老乌鸦的话深深地刻在心里。而老狐狸得意洋洋地告诉小狐狸:“孩子,你看看你爸多棒啊用几句奉承话就骗了乌鸦一块肉!”
有一天,小乌鸦无意中找到了一块肉舍不得吃,叼在嘴里,站在树枝上叫,被树下的小狐狸看见了,小狐狸就学他的爸爸的样,用甜言蜜语骗小乌鸦:“小乌鸦,您的羽毛真漂亮啊!孔雀比起您来真差远了啊!您的歌声比百灵鸟的都好听!”小乌鸦瞥了小狐狸一眼,一声不吭。小狐狸没有骗成,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办法―骂小乌鸦。“你们乌鸦家族就是一群丧门星,”小狐狸大骂乌鸦家族,“一直被人们认为是不吉祥的,看看人家喜鹊,那可是吉祥鸟!”小乌鸦听了气的火冒三丈,破口大骂:“你们也不是一样,到处骗其他的动物,我一定要把你们……你们家烧光!”小乌鸦还没说完,嘴巴里的肉就掉了下去。被小狐狸给一口吃了。
小乌鸦后悔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