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11
第二天,狐狸吃了乌鸦那块肉后,一直闹着肚子疼。邻居乌鸦看着狐狸那么难受,于是便帮狐狸叫了啄木鸟医生来给它看病。啄木鸟医生诊断以后,摇着头说:唉,狐狸误食了毒鼠强,已经危及生命,马上就可能死去!乌鸦问:毒鼠强是什么呀?啄木鸟医生说:毒鼠强是人类发明的一种毒药,任何动物吃了,轻者会导致腹泻,重者便会危及生命呢!乌鸦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如果那天是自己吃掉这块肉的话,那……后果不堪设想。
乌鸦想:我一定要帮助狐狸治好它的病!它问:医生,有什么方法可以救狐狸一命呢?啄木鸟医生说:在北方有一座山,叫做兔子山,那座山上长满了一种兔子草。你去给它采一些,或许可以救它的命。
于是,乌鸦备好了粮食和水,准备上山采草。乌鸦把狐狸安置在自己家里,之后便上路了。
乌鸦飞呀飞,看到远处有一座山,那座山像极了兔耳朵。于是,它猜想:这一定就是兔子山了。它飞下去,看到山上长满了一种像兔耳朵的草。这一定就是兔子草了!它惊呼起来。
它采了足足一大把带回了家,把草煮在锅里,直到水变成淡绿色。乌鸦喂了狐狸草药。没想到,狐狸竟然奇迹般地好了。
狐狸十分感激乌鸦,和它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从此它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