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 ,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它准备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到了,闻着扑鼻而来的肉香,狐狸于是走上前去对乌鸦说:“乌鸦太太,今天阳光明媚,近来您过得好吗?听说您十分美丽,今天见到您真是美如其说呀,真是一代佳人。”乌鸦很高兴,脸上布满了笑容,但是她不张嘴,因为她看穿了狐狸的诡计,嘴唇假装动了一下,便回过头,悄悄地在肉中放了一些碎玻璃,依然装作有一副心事的样子。
狐狸与乌鸦
狐狸见诡计没有成功便对乌鸦说:“乌鸦太太,您怎么了?看您心事重重的样子,想必一定有心事,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吧,憋着对身体不好!”乌鸦的嘴动了动肉就要掉下来了!
狐狸见就要成功了,就又对乌鸦讨好地说;“乌鸦太太,我知道您对我有看法,上次那一块肉完全是一个误会,我还给您妥善保管着呢,我这就给您拿来,您看行吗?”乌鸦小心翼翼地将肉放在枝头上,对狐狸说:“真的吗?”“当然!”狐狸说,并作出转身的动作。
“太好了!我今天能吃两块肉了!”枝头一抖肉掉了下来。狐狸扑过去吞了它,便跑走了。
不一会,狐狸在地上疼的直打滚儿了,树林里传来狐狸的声声呻吟,原来狐狸连肉和碎玻璃一起吞进了肚子里。乌鸦因为惩治了狡猾狐狸,唱着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