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12
自从上次乌鸦被狐狸骗走嘴里的肉之后,乌鸦十分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它在一棵树上歇脚时,碰巧又遇上了狐狸,狐狸又打起了肉的主意。
“啊!乌鸦姐姐,你嘴里的肉真鲜呀!”狐狸说,乌鸦把肉藏在脚下,抓紧了,说:“哦,是吗?”狐狸又说:“啊!乌鸦姐姐,你的羽毛真美呀!”“恩,把你的皮给我就更好了!”乌鸦说,狐狸听了大惊失色,又说:“啊!乌鸦姐姐,你的嘴巴尖得让老虎害怕!”乌鸦说:“是的,但没你的那样狡猾!”狐狸不动声色,朝肉露出奸诈的笑容:“啊!乌鸦姐姐,你的玉腿(脚)真美呀!可以伸出来让我看看吗?”乌鸦早就知道狐狸会这样,说:“可以!”一边说,一边把肉藏在一只脚下,伸出另一只脚给它看,狐狸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扑上去抢肉,没想到,乌鸦伸出脚爪,在狐狸腾空的一瞬间抓了它一下,狐狸扑了个空,乌鸦朝狐狸拉了一泡屎,说:“哼!我不吃这一套!”狐狸听了,夹着尾巴逃跑了。
从此以后,狐狸就在也不敢骗乌鸦的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