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10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碰巧又被出来寻觅食物的狐狸看见了。狐狸一眼就认出了被自己骗过的乌鸦,也看见了乌鸦嘴里的肉。狐狸非常想得到那块肉。可是它想:乌鸦被我骗过,所以一定加强了警惕。该怎样得到那块肉呢?狐狸不愧是诡计多端,眼珠骨碌一转,便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狐狸首先说:“乌鸦先生您好吗?”乌鸦知道狐狸又在骗它嘴里的肉,便一声不吭的站在树上。狐狸又说:“你那动听的歌喉让我十分想听你唱歌,你能给我唱首歌吗?”乌鸦还是不理睬它。狐狸见乌鸦不吭声,十分生气。这时,狐狸饥肠辘辘的肚子被肉的香气吸引,更加饥饿了。狐狸竭尽全力忍住饥饿,说:“乌鸦先生,我曾经骗过你,我为我的行为感到抱歉。你拥有漂亮的羽毛和动听歌喉,你难道不该当上鸟类之王吗?”乌鸦听了十分高兴,满意地看了一眼狐狸。狐狸忙又说道:“我十分崇拜你,喜欢听你唱歌,是你的忠实粉丝呀!乌鸦十分得意,张嘴笑起来:“啊——啊——”嘴里的肉也掉了下去。
当乌鸦猝不及防的时候,狐狸忙跑过去把肉叼起来。冷笑道:“做鸟类之王,不仅仅要外表美和歌喉动听,更要有聪明的头脑。谢谢你的肉让我饱餐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