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乌鸦3
自从狐狸把乌鸦的肉骗走之后,乌鸦懊恼不已。每天都在责备自己,心想:这狐狸真是的,真是纸上难言啊。我画个圈圈诅咒它。后来乌鸦看这样不行就制定一下如果狐狸再来怎么办?
日复一日,乌鸦终于想好了。想到了一个“自投罗网”的办法。不如我先给它来个下马威,俗话说“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嘛”也学一学狐狸的狡猾。
有一天,乌鸦来到了狐狸的家,出门前带了一块“肉”。“咚咚咚”乌鸦敲门,狐狸走了出来,说:“啊,乌鸦先生,你是来伺候我的吗?还带了一块这么好的肉。”说完口水就“咕噜咕噜”的留下来,它转念又想:这乌鸦是脑袋坏了,还是什么啊,竟来自投罗网。乌鸦满口答应:“是啊,狐狸大人,小的不敢怠慢,今天特地来道歉,上次对不起,我如果早点察觉就好了,原来您才是我们的主,那老虎算什么。”乌鸦望着那狐狸的口水想着:这狐狸平时的狡猾去哪了,竟没有疑心,真是禁不住诱惑啊。不过也对,这么大块的肉谁不想吃啊。狐狸听后急忙接过肉大口吞了,可它哪知道那块肉是我画的,里面装了一块大石头。它吃了下去一分钟后就死了。
乌鸦真是为民除害啊,从这以后就没有动物来骚扰大家了。
从此,森林里一切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