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整一个星期没动过一次毛笔了,不是今天中午有作文,就是明天中午作业多,要不后天中午有同学来约,每天中午都有这样那样的借口,每天中午都是一点半就出发,十分钟不到的路程,傻瓜都想得出,早早去学校和同学疯玩。自从泉州比赛完回来,琴事也几乎没进展,老师说现在比较放松,什么时候自己觉得弹差不多了, 才去会琴,每天傍晚四点四十五分放学,回家都五点四十几分了,天知道,区区三百米的路程,他是怎么散步回来的。晚饭用了半小时多,不催他,他能吃一个小时以上,琴基本也不用碰了。星期五放学干脆宣布他今晚不做作业了,全玩电脑,高压政策下勉强弹了半小时的琴,趁着我和他爸爸有事情商量的时间,跑到下面玩了,十一点催他睡觉,也是大工程,叫他上来睡觉,也是装聋作哑。星期六上午,他要睡到自然醒,叫我们不要吵他,好好好,十点叫你不算早吧,磨磨磨,吃饭完,做了半小时的作业,玩电玩半小时,让他自觉关机,根本不可能,跟侄女聊着天,发现他竟然玩了两个小时,不亲自走到他面前,亲自关掉电脑,是无济于事的。关掉电脑,他也不想把作文写完,就看电视,我因为连续几天的肠胃炎,没敢吃饭,根本没多少力气吼叫他,星期六下午让他把作文写完,竟然说要睡觉。叫他不要睡,他也有一连串的理由,睡到快五点,同事带他儿子来玩,他马上起床,玩到六点半吃饭,七点半,勉强写完作文,还跟我说他作文写得不错,要奖励电玩!我一看,都快气炸了,题目为冬天里的一把火,他还是写三年级时的骨折事件,虽然写得还可以,可是字基本是糊涂了草的,而且这个事件,一天到晚老写,凡是能用到这个事件的,他都拿来写了,罢了罢了,不想说他了,也没力气和精力了,他爸爸还在漳州医院为他三嫂的事忙前忙后,我也愁得不行,这个人还在吵着要奖励电玩,我明确地跟他,这个是你应该做的,昨天玩两个小时了,今天就死了这条心吧。我在网上为他三嫂的病找资料,顾不上督着他做事,他就马上跑到下面跟人家玩电玩,看电视去了,又是一天过去了。
今天,九点多,我叫他起床,也是老半天,不吃我煮好的稀饭,要吃面线和煎饺子,好,我也是拖着没力的身体,给他一一弄好,吃完了,叫他弹琴,坐到琴椅上,不知道哪根筋又不对了,马上起身去弄湿纸巾来擦琴,左擦擦右擦擦。快十一点啦!我想到今天下午还要上书法课,而他一个字也没写,我不由得一阵火起,问他,你到底又要磨到么什时候?他又顶嘴,又说我不能凶他,我说整整一个星期,他都在做什么,昨天拿了一张语基单元卷,竟然考了个五十三,满分六十,愤怒加联想,我越说越气,动粗了,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有人敲门了,他马上停下来了,我火上浇油了,操起电蚊拍就打,电蚊断了,他还在哭,突然,他弄翻了琴椅,很凶地吼叫起来,说要打110,居然真的拔了110,拔通了哭着说我们家有暴力,虽然他说完也有点怕,挂掉了,可是一会,可能是因为听到小孩的声音吧,110自己打过来了,这小子只得关机。我气得快晕了,我说妈妈现在没你高,没你壮了,你要打妈妈,易如反掌,反正这样的儿子, 我也不想要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死,我说了不理智的话,可是我真的很颓丧,我说你前几天刚跟我说过,你们学校听讲座,感恩教育的,很多人都哭了,你也哭了,可是爸爸有事,妈妈有病,你却不懂得感恩,就是这样来报答爸爸妈妈?他说你们老是找借口打我,狂晕啊,打你打在我们心上,除了打,我是真的没办法了,苦口婆心过了,放狠话威胁过了,打也打过了,为着这个不省心的儿子,我这个软弱的失败的母亲哭了多少回?不知道的看到我们家有暴力,还以为我们对你的要求有多严格,有多苛刻,其实你自己心里比别人清楚,我们对你比别的家长宽容多了,只是因为你太不自律了,我们做父母的才要这么辛苦
明天也还是照旧,这辈子要欠你到什么时候?泪水什么时候才会流干?